你好,欢迎来到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亚省华总)官网
会员注册
你好,今天是亚利桑那州时间:2024-03-28 Thursday

中国游客亚省遭遇车祸4人遇难 华总关注
2016-08-06

一周报讯,载有4名中国公民的商务车在亚利桑那州93号公路41英里至42英里路段遭遇严重车祸,4人当场死亡。亚州警方“经调查”表示,商务车负全责,当地侨团、律师对这一调查结果表示“存在疑点”。

当地时间周日中午,在亚利桑那州93号公路41英里至42英里段,转向大峡谷方向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载有4名中国公民的商务车在穿越十字路口时被一辆大巴拦腰撞击,现场惨烈。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门经调查确认后,于周二发布消息,表示“因商务车没有停止在‘停止’路牌前,酿成车祸惨剧”。当地侨团对这一结果表示质疑。


图为车祸现场


美国亚利桑那州华人总会会长袁亚华、理事长杨文田、监事长王盛君、荣誉会长徐强、华联总会会长吴宁、理事长吴亮祖表示,警方并没有提供事发当时目击证人证词,以证实警方发布消息的准确性,“那一地段一直是事故高发地段,是否存在需要改进交通标识的问题呢?大巴是否有超速问题呢?我们一直在为亚州的旅游进行推广,可是亚州先后出现几起与华人有关的事故,是否警方需要检讨一下?这次事故,警方并没有拿出足够证据证明受撞商务车需负全责,我们正在寻找目击证人,希望能了解清楚事故真相。”

南加州华人知名律师邓洪表示,驾车人士没有在STOP标志前停下来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很可能是巴士司机自圆其说的推脱责任之词,在中国游客4人全部死亡而死无对证的情况下,警方更应慎重检验调查所有的物证。尤其是在事故发生前5分钟,巴士内的牛仔队播音员Mickey Spagnola在他的推特平台上发布消息,“正在离赌城80英里处赶路中,我们下一站,3点钟,在GAMEWORKS见”,从而显示,球迷会的活动在3点钟马上就要开始,而按照规定的时速,他们至少还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因而,不能排除巴士司机为了赶场而超速的可能性。


图为车祸现场


一起同行的一对夫妇受访表示,驾车人李广湘的驾龄接近30年,不会有违规驾驶的事情发生。他们这群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去年暑假还去过欧洲,曾在德国、奥地利等几个国家自驾游,他们还驾车游过美国的关岛。在此次车祸中去世的欧穗青曾在英国居住5年,有英国的驾照。 遭遇车祸的驾车人并非首次在国外驾车,而且各种证件齐全,不可能违规,而从车祸现场汽车轮胎留在道路上的痕迹看,对方车辆肯定超速。

记者在93号公路行驶期间,发现如果按照65英里的限速行驶,基本只能数过往车辆的屁股,大卡车都比这个速度快。途径事发附近一家小商场时,记者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前方十字路口是事故多发地带,而对此次车祸特别清楚是因为大巴车属于著名橄榄球队“达拉斯牛仔队”。“我们一直在这里经商。据我所见,过去4个月间大致死了10来人。”店主比尔(Bill)表示,“许多外国游客不了解情况,好像车离你很远,其实75-80英里的速度使得车很快就行驶到你面前,非常危险。尤其是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很容易出事。”

对此,警方表示,过去16年以来,在该路口只发生过4起严重交通事故。而如果不在“停止”牌前停车,致使交通事故发生,不论直行车辆是否超速,都是穿行车辆负全责。

警方通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通知了遇难者家属。后事处理将由警方、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保小组、当地侨团有关负责人共同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

Copyright (c) Arizona Chinese Associ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support:vbyzc
联系邮件:info@azchinese.org 通信地址(Mail Address): Arizona Chinese Association P.O.Box 6414, Chandler, AZ 85246-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