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亚省华总)官网
会员注册
你好,今天是亚利桑那州时间:2024-03-28 Thursday

中国驻洛总领事邱绍芳通过华文媒体向领区内华侨华人拜年
2012-02-22

 

中国驻总领事邱绍芳通过华文媒体向领区内华侨华人拜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4日举办新春媒体招待会通过媒体向领区内华侨华人拜年。邱绍芳总领事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果并对未来做出展望,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中美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取得更多进展。
 招待会上,邱绍芳首先率领总领馆各部门负责人向领区内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他在致词时表示,2011年是中国和平发展进程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的一年,也是中美关系保持总体稳定的一年。
      
他说,年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美,8月拜登副总统又成功访华,进一步推动落实了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胡锦涛访美期间与奥巴马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了中美省州长论坛机制,得到了中美两国各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此外,在中美经济合作方面,中美进出口贸易额在2011年1月到11月达到4054.34亿美元,同比上升16.9%。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4.8%,进口增长22.7%,美国对华出口增长远高于其它国家的出口增速。他指出,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在招待会上,负责各部门工作的领事们也纷纷介绍过去一年的成果以及对未来进行展望。总领馆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在不断推动中美官方和民间的交流活动,以促进中美外交长期稳定发展。
在官方层面,总领馆在积极推动领区管辖区内美国官方与中国的友好往来,2011年美国的50个州中就有14个州的州长访华。在民间,中美友好城市和姐妹城市已经发展了170到180对,例如海南和夏威夷、洛杉矶广州、凤凰城和成都等都是友好城市,未来他们还将继续推广这个民间的交流活动。
    总领馆在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时指出,还将筹划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1月份要宴请洛杉矶市长、邱少芳总领事下周访问新墨西哥州、推动亚利桑那州长年内访华、举办尼克松访华4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加强与媒体的互动等。
Copyright (c) Arizona Chinese Associ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support:vbyzc
联系邮件:info@azchinese.org 通信地址(Mail Address): Arizona Chinese Association P.O.Box 6414, Chandler, AZ 85246-6414